有些鸟儿是永远也关不住的,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。

写给你的诗

许多年来, 
我一直无法忘记, 
彼时年少, 
文学,梦想,还有你。 
 
我们谈论写作与人生, 
分享无人知晓的波段。 
我们用青涩稚幼的字句, 
徜徉在幻想的星河。 
 
那时的我总忙着想象, 
无尽的可能,无数的未来, 
有你,有我,有我们, 
却唯独没有现在。 
 
那条上学的小路上, 
树影摩摩挲挲, 
再也看不到曾经的身影。 
你在彼方,我在这里。 
 
纵使从未离开我们的路, 
我也与你隔了太远。 
可兴许你也在彼处仰望, 
这轮放学后的满月。 
 
很多年后, 
你是否还会想起, 
曾经有个不成熟的我, 
陪你走过那青葱岁月? 
 
201508100032

评论(1)

© 飞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