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鸟儿是永远也关不住的,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。

片段

有什么正在改变。 

他敏锐地捕捉到了。

人生中第一次,他觉得自己与这栋房子格格不入,却说不出为什么。

这个暑假,他发觉这栋老宅是如此沉闷,以至于他开始怀念在霍格沃兹的日子。在那里,他有着能够充分理解他的、充满活力——虽然对总是病殃殃的莱姆斯来说,这个词难免有些牵强——的伙伴们。

他和母亲之间不像过去那么融洽了。她的有些观点——当然同时也是他的父亲的——使他难以理解。比如他从霍格沃兹回来的第一个晚上,父亲忙于工作没有回来,因此只有他和母亲、弟弟一同享用晚餐。他从母亲那里得到的,是一顿训戒。

“听说你在学校和一个叫莉莉·伊万斯的女孩走得比较近?”

她怎么会知道?小天狼星疑惑地看着母亲:“是这样。她是我在格兰芬多的朋友。”

“到此为止,以后不许你再和她来往。”

“为什么?她很有天赋。”

“那是从一个真正的巫师或女巫那里偷来的天赋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说?天赋怎么可能被偷走呢?莉莉生来就是个有天赋的女巫。”

“不,她是一个泥巴种。你必须明白我们与她之间的差别,儿子。我们纯血巫师生来高贵。我理解格兰芬多的把关不像斯莱特林那样严格,什么人都可以进去。但是,就算格兰芬多遍地都是泥巴种,你也不能自降身段,与他们交好。明白了吗?”

不,我不明白。但是,他知道没有回旋的余地。在这个家里,总是父母说了算。

“我明白了,妈妈。”

“很好。”布莱克夫人满意地点点头,“顺便,要不是你的院长写信,我都不知道你在学校里惹了那么多麻烦。”

“哦,我很抱歉。”

“简直像个没教养的野孩子。和那个波特家的男孩有关吗?”

“呃,詹姆……表舅?”他不太情愿地加上了称呼,“我想也许……”

他有些犹豫。詹姆当然拖不了关系。要是小天狼星自己,无非是违反一些宵禁之类不足挂齿的小规则,他不怎么在乎。可自从与詹姆走近后,他就被牵扯进了詹姆的一系列恶作剧里……但是,如果照实说,布莱克夫人一定会反对小天狼星和他交朋友。

“哦,看来他拖不了关系。”

“事实上,我们住在同一个寝室。”

“哦,我明白了。虽然波特是个古老家族,但他们多少有些古怪。隐居在高椎克的可没几个正常人,不是吗?我希望你与他来往的时候能慎重些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他决定敷衍了事。

另外,他和雷古勒斯之间也有些疏远。在国王十字车站时,雷古勒斯就抱怨过小天狼星都不给他写信。

“我当然写了,雷古勒斯。难道你没有收到吗?我记得你都回信了,不是吗?”

“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不先写给你,你都想不起来写给我。”

小天狼星这才意识到自己忙于应付新环境和新朋友,竟然疏忽了自己的弟弟。

“我很抱歉,雷古勒斯。我有些忙,学校里总有那么多事情可做。原谅我,好吗?我们已经一年没见了,就不要吵架了,好吗?”

“哦,我没想和你吵。我只是希望你能想起我来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他们分别了十个月之久,这还是自雷古勒斯出生以来的第一次。在这十个月里,小天狼星长高了,当然雷古勒斯也是。除此之外,雷古勒斯身上还有些变化,他不再像过去那样时时跟在小天狼星身后了。尽管有些失落,小天狼星还是觉得雷古勒斯变得独立是件好事,因为这说明雷古勒斯在过去的这一年里长大了些,为成为霍格沃兹的学生做好了准备。

不管怎样,他有些想念詹姆。他认为,如果詹姆在,他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无聊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飞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